返回顶部

假日出行莫怕“欺客宰客”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00: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杨艺茂 记者 朱丽)为规范全省旅游市场秩序,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9月26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21个市州同时设立分会场的“国庆中秋”假日全省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指出,假日期间各地部门将发挥联动作用,狠抓监管,重点整治行业垄断、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随着旅游高峰时段的到来,旅游行业稳定和安全监管压力进一步加大,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傅勇林在会上强调,假日旅游期间将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清理整顿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督促各地第一时间做好游客咨询投诉受理、处理,鼓励广大游客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此外,各大旅行社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特别对用车安全、行程安全、餐饮安全等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引导导游发挥积极作用,严防因导游表述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