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与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合作实施“英才计划”
——“大学与中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模式”再谱新篇

2017-10-18 11:25: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齐林 记者 刘毅)10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与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签订了《南方科技大学“英才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校长祝启程发表主旨演讲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英才计划”以“导师制”和“个性化、精英化”为特色,探索形成大学与中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通过与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合作,给在生物、物理、电子、材料等方面有兴趣爱好和专业发展志向的学生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共同建立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机制。

“试点中学”授牌

此次“英才计划”培养协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大学与中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模式”又出新成果,再谱新篇章;南方科技大学授予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南方科技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并与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共建物理、化学、生物等竞赛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双方将以“教学、课题、实验”三位一体开展人才合作培养;南方科技大学将派出教授作为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学生的学术导师,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每位导师指导2~5名学生。

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叶秦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25日,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曾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25多所国内顶尖高校共同举办了“大学与中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研讨会,并签署了《大学与中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绵阳共识》。绵阳东辰国际学校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办了科技创新班并共建了全国中小学第一个工业4.0实验室。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系主任程鑫讲话

5月27日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九所国内地球与空间科学专业的一流大学,在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联合召开了联合培养地球与空间科学拔尖创新人才研讨会,达成了八条合作意向,并决定与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联合开办地球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共建地球科学博物馆和创新实验室。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多年来坚持创新发展,致力于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尤其注重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东辰教育开启教育新模式,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和新高考改革的需要,引起了国内教育界的高度关注和社会的强烈反响。

南方科技大学校园

南方科技大学校园

推荐
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