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人叫外卖最喜欢点啥?除川湘菜还爱点冒菜和汉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0:3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进入12月,众多节日将接踵而来,平安夜、圣诞节、元旦……过节美食必不可少,那么全国各地的人们都钟爱哪些美食呢?早餐和宵夜哪个更受欢迎呢?近日,美团外卖发布了《2016中国外卖O2O行业洞察报告》显示,广东最喜欢的外卖是米粉,江浙沪则爱炸鸡;四川人除了爱川湘菜也爱西式汉堡。

江浙沪“喜欢”炸鸡

数据显示,广东人最偏爱的外卖种类是粤菜/茶餐厅、米粉米线、快餐简餐。江苏、浙江、上海都偏爱订炸鸡/鸡排/炸串,果然是时刻不分离的“包邮江浙沪”,在吃上面也是如此的有默契。

同时,纵观整个地域外卖偏好情况,可以看出各地都偏爱本土菜,例如北京人偏爱北京菜,四川人则偏爱川湘菜,还有冒菜和西式汉堡。从各地区的外卖商户渗透与订单份额来看,华东、华南地区的外卖供需发展更快,外卖用户地区占比分别为28%和19%;外卖订单区域占比为29%、20%。

报告分析认为,四川在各省市外卖供需市场发展程度还处于中下水平,山东、辽宁外卖商户占比显著高于订单份额,外卖市场发展更为成熟,竞争较为激烈。

东北天冷爱叫早餐

在常年都偏冷的东北,大早上出门吃早餐似乎也从享受变成了痛苦。数据显示,在全国外卖Top100城市中,早餐时段占比最大的前10名被东北城市包揽,在2016年早餐偏好省份TOP5的排名中,前三名分别为辽宁、吉林、黑龙江。东北人民直接把早上外出的痛苦化为购买力,成了冬天早餐外卖界的“一哥”。

在外面宵夜方面,在全国宵夜时段占比最大的前10座城市,有9座属于福建、广东。

大雨天订单可增长20%

数据显示,节日对外卖订单量的影响也非常明显。受春节返乡影响,春节期间外卖订单量起伏波动剧烈,春节期间订单量下降52%,节后反弹强劲增长142%;其余小长假订单量均呈“前低后高”的趋势,反映出在小长假结束阶段,大家普遍比较喜欢在家里休息。此外,周末外卖平均日订单量较工作日平均日订单上涨约10%。

另外,有趣的是恶劣天气也促使外卖订单高速增长。数据显示,非雨天到中雨的过程中,外卖订单的增长率基本固定在8%左右。从中雨升格到大雨,外卖订单则快速增长至20%左右。而严重污染天气下,外卖日订单增长量可达到27%。 (沈婷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