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吃嘴看过来!达州灯影牛肉等4种美食获国家级生态产品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1:56:1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贾云龙 川报观察记者 徐莉莎

3月15日,在经过专家评审、考核、公示等环节后,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授予通川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荣誉称号,这是达州首个通过评定的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环凤脆李”、“川汉子”灯影牛肉、“绥定保丰”大米、“绿岛山下”核桃

等4项产品被授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巴山脆李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即生长、原材料提取、生产、加工、制造、包装、储运、使用、废弃处理等)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的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

生长在海拔800多米的青宁乡“绥定保丰”大米就是代表之一。

“绝不让任何有害物质停留,保证大米的天然无污染。”

保丰村村支书李政伟告诉川报观察,保丰大米在当地已经有一千多年的种植历史了,种植过程中禁用化学农药,一律采用有机肥,病虫害都是使用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防治方法,人工除草,不添加除草剂,

立足“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目标,通川区于2015年9月全面启动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并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工商质监推动、职能部门联动、龙头企业带动的“一导三动”多元共治机制。

2016年4月,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组对该区四大特产和通川区政府申报的“全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示范区”进行评审。2016年7月,通川区通过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专家组现场评定。

据通川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有利于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品牌效益与市场竞争力,受保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也将在政府采购和出口销售中享有优先地位和通关便利。

通川区副区长罗琳表示,通川区将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全力推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实现‘原产地生态、原产品生态、生产过程生态、生产方式生态、生产企业生态’,全流程产业链。

青宁乡“绥定保丰大米”

在海拔800多米的青宁乡,“绥定保丰大米”享誉全川,白昼骄阳,黑夜冷月交替中,淀粉就在这一暖一冷之间悄然累积,形成了保丰大米,蒸煮后清香四溢,软而不黏的特点。绥定保丰大米清朝时代曾作为贡米。

川汉子“灯影牛肉”

休闲时分,川东人素爱“零嘴”,这其中,以有“灯下留影”的“川汉子灯影牛肉”最为出名,“灯影牛肉”以其色泽红亮、片薄透明、味鲜适口、入口化渣等特点别具一格。

北外镇“巴山脆李”

夏天,正是出产李子的季节,在通川区北外镇,“巴山脆李”已然上市,李,酸甜爽口,是饭后水果中的佳品。巴山脆李口感爽脆,水分充足,获得了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颁发的品种审定证书,名扬四川。

龙滩乡“绿岛山下生态核桃”

养生依自然。在海拔1000多米的龙滩乡,“绿岛山下”生态核桃,便是养生精品。优越的原生态、无公害、纯天然的生长环境,使核桃拥有了丰富营养;有强身补脑、滋补妇孺老、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顺气补血等多种功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