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圈养”街边小吃 卖场增强聚客效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16: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卖场的小吃区常常人气爆棚。 王密 摄

□王密 本报记者 邹晶

4月5日晚上6点过,夜幕降临,霓虹灯闪烁,成都城南泰和一街熙熙攘攘,在成都宜家家居高新店,鱼贯而入的人流除了购物,更多的是前来“觅食”。走进卖场二楼,虽然不是周末,但商场内瑞典餐厅610个席位座无虚席。而售卖烤肠、肉丸等小吃的摊位排起了长队,曲曲折折绕了好几个来回。

在成都国际性大卖场中,以特色小吃吸引客流的不止宜家一家。大卖场并非“不务正业”,“圈养”街边小吃,能为卖场吸纳巨大人流。据悉,成都伊藤洋华堂一年的销售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而其特色烤肠、章鱼小丸子等小吃在带动人气方面可谓功不可没。

家居卖场 食客赶超买家居的顾客

“每次来这里,吃饭的人都很多,生意很不错,我在附近上班,晚上经常来宜家买烤肠或肉丸带回家。”正在点餐的市民朱小姐告诉记者,不管是周末还是工作日,一到吃饭的时间,顾客就很多。宜家瑞典餐厅负责收银的工作人员说:“不仅年轻人喜欢来就餐,不少中老年人也会带着孩子来买烤肠或者肉丸,然后再到宜家商场里逛。”

“饿着肚子促不成好生意”,据说这是宜家创始人的至理名言,尽管宜家主打家居产品销售,但一直很注重餐饮服务,从而为卖场吸纳了不小的客流,“圈养”的街边小吃味道好性价比高,居然成了逛宜家的必买之物,烤肠、肉丸、冰激凌……这些单价仅几元钱的街边小吃,在宜家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现在“去宜家吃顿饭顺便逛逛”的食客,据说已经赶超了“去宜家逛逛顺便吃个饭”的顾客。

到底是为了去吃一顿高性价比的餐食,还是去逛一次卖场,许多人对此的认知边界已经模糊。在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看来,一个被家居卖场“圈养”的街边小吃红火,其实也是宜家想方设法让每一个客人都愿在宜家溜达,并最好能有所消费的一贯商业逻辑。

章鱼小丸子 最多一天卖出6052个

说到街边小吃,烤肠和肉丸哪里都可以吃到,但章鱼小丸子堪称“网红”鼻祖,尤其是成都伊藤洋华堂的章鱼小丸子,诱惑了不少人的味蕾。

章鱼小丸子是日式食品,从2000年开始伊藤洋华堂就在销售这种食品,章鱼小丸子也成为顾客光顾伊藤洋华堂的最爱之一,最多一天卖出了6052个。记者发现,在成都伊藤洋华堂章鱼小丸子销售门店摆着整只新鲜章鱼,引起许多顾客的食欲,不但购买,还围观拍照。除了章鱼小丸子,还有名声在外的伊藤烤肠,肉质鲜嫩,香韧不腻,令食客难忘。用市民谭女士的话来说,就是“口感独特且自成一家”,她的女儿每次来伊藤都要吃烤肠。

无论是宜家的肉丸,还是伊藤洋华堂的章鱼小丸子,这些卖场“圈养”的街边小吃,创造出独特的“美食记忆”,为成都市民带来了购物新体验。虽然这些街边小吃售价低,但丰富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借力舌尖消费,更增强了商场的聚客效应,可谓双赢之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