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亩产破1400公斤 蓝莓高产纪录在川诞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8:02: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周伟)近日,蓝莓高效栽培集成技术田间技术鉴定验收会在成都举行。此次验收会由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中国经济林协会树莓蓝莓分会、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新都区农村发展局共同组织。专家组经现场调查测算得出:新蓝莓品种巴尔德温,每株平均结果6692粒,单果重1.6克,理论亩产量2377公斤,按60%有效商品果计算,亩产有效商品果1426.2公斤,这是我国引种蓝莓以来的最高产纪录。

在蓝莓引种培育过程中,由于栽培技术水平低导致口感差、果型小、产量低,严重制约了我国蓝莓产业的健康发展。新都“蓝莓高效栽培集成技术”课题,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和成都市丰欣蓝莓种植有限公司共同承担。课题组筛选出了一批适合成都地区种植的好品种,实现了早中晚熟配套,延长了蓝莓的鲜食期和采摘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