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三医院门口网状线停车超10秒将抓拍 急救通道停车超2分钟也要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5:12: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8月22日,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了解到,为了保障医院生命急救通道和剑南路东段医院周边的道路畅通,该大队采取一系列新举措,保障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生命通道更畅通。

黄色网状线停车超过10秒将自动抓拍

22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停车场入口外看到,十字路口靠医院门口处已经划好了黄色网状线,一旁新增的停车诱导屏上显示着医院内停车场以及周边停车场的空缺车位情况。“黄色网状线内,车辆不得以任何原因停车。”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冯聪颖告诉记者,9月1日零时起,对于在黄色网状线内停放超过10秒的车辆将予以电子监控抓拍。

记者了解到,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车位有370余个,而医院每天的门诊量约2000余人次,医院停车场达到饱和后,大量车辆排行在医院门口剑南路东段主干道上停车等侯,占用两根车道,阻碍公交车、直行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阻断急救病患车辆通行,在此路段人为造成交通阻塞。黄色网状线的设立,就是为了让这一部分排行车辆不再占道等待。“车辆进入黄色网状线区域后,若发现医院停车场已没有车位,那么请看一旁的停车诱导屏,到附近的停车场泊车”民警冯聪颖表示,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按照《道安法》相关规定进行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急救通道内停车等侯超过2分钟也将抓拍

记者在三医院内看到,医院门诊大楼前已规划出一条急救通道,增添了“停车场已满请走急救通道即停即走”提示引导牌,供急救病人车辆临时上下。

当医院停车场停满后,医院内部停车场入口封闭,工作人员将摆放内部停车场已满提示牌,此时,车辆可以通过急救通道前往急诊科。

当急救通道排满后,需前往医院的车辆可以通过停车诱导提示牌的指引到附近的停车场停放。

据交警介绍,为了确保急救通道的畅通,在急救通道内停车等候超过2分钟的车辆,也将被电子设备抓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