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戏连台 梓潼“村晚”造出浓浓年味

www.scol.com.cn  (2018-02-11 19:26: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李沅衡)连日来,梓潼县黎雅镇、许州镇、豢龙乡、石牛镇、长卿镇、二洞乡、石台乡、文兴乡等地群众纷纷自发举办2018年迎春文艺汇演,许多乡镇社区也发动居民参与“村晚”演出,共同迎接新年到来。

说起“村晚”的空前繁荣,豢龙乡党委书记赵康君深有感触,“现在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苦工作了一年,尤其是在外务工的农民兄弟更加辛苦,回到家乡后自然希望乡镇或社区出面举办一点特色活动来寻找年味,凝聚人心。“村晚”的优势在于门槛较低,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参与其中,有一定文艺基础的上台演出,没文艺基础的免费欣赏,不在乎节目质量的高低,关键是让大家享受团聚的快乐,提前感受浓烈的年味。”赵康君说。

今年梓潼“春晚”乡土气息十分浓烈,从节目内容到演出形式都很接地气。少了铺张浪费,多了就地取材;少了明星参与,多了草根登台;少了高端大气,多了地方特色;少了虚假夸张,多了文艺惠民。演员阵容以群众为主,突出广泛参与、自娱自乐的特点,演员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最小的才刚刚4岁。节目形式包括舞蹈、小品、川剧、相声、快板、魔术、民族器乐弹奏、舞狮等,大伙儿看得高兴、听得开心、玩得尽兴。

梓潼县文广新旅局副局长鲜燕鹰介绍,今年报批“村晚”的乡镇和社区很多,这反映了基层群众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大家对文化艺术的需求也在持续升温。作为主管部门,他们的职责就是认真监督审批各地的“村晚”内容,指导舞台演出技巧,真正利用文化艺术这个良好平台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梓潼各地“村晚”集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