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盼到了!657名工友春节前夕喜领830余万元工资

www.scol.com.cn  (2018-02-12 15:17: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盼了三年,终于盼到了,可以回家好好过个年。”2月12日,离春节还有三天,绵阳市三台县的王晓红终于如愿拿到了期盼已久的13356元工资。

当天,王晓红等657名原四川绵阳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在绵阳市三台法院内现场领取了830余万元工资。

李女士是原四川绵阳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中层管理者,在当天的兑付现场,她领到了3年的工资及生活费,共计7万余元。李女士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她在1985年1月便进入该公司工作,2015年1月起,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工资只发60%,暂扣40%。2016年,该公司开始实行给员工延期发工资,有时候三个月才发一个月的工资。2017年9月,公司正式与全体员工集体解除劳动合同。

四川绵阳纺织有限公司筹建于1964年,三台县有很多家庭是几代人都在这个公司上班,有的家庭里甚至一半的人都以此谋生,最鼎盛的时期有3千多名员工,最终解除劳动合同时仅剩600多名员工。”李女士告诉记者,看到供职三十余年的公司陷入这样的境界,很多工友也很难受,“难受归难受,还是要继续生活呀。”

据该院执行法官介绍,至2017年下半年,四川绵阳纺织有限公司657名工友先后向三台法院提起诉讼或向三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该公司支付相应的工资、养老保险、社会保险等费用。经法院调解或经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决定,该公司应支付相关700余名职工工资共计1000余万元。

“此系列案件涉及职工众多,数额较大,且背后涉及三台县很多家庭,时间拖得越久,被欠薪工人的利益受损更严重。”三台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魏敏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友们能够安心过年,该院党组决定迅速启动工作预案机制,协调全院所有的审判能手、院、庭领导,加班加点审理案件。通过对被执行人所有的厂房、土地进行清点、委托评估核实,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优先清偿657名工友的工资收入。“为了确保兑付顺利,执行局工作人员前一晚彻夜未眠,生怕资金出现纰漏。今天看到工友们如约领到工钱,我们也很欣慰。”魏敏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