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春节北川旅游人数和收入增长超一成

www.scol.com.cn  (2018-02-22 11:56: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珊珊 记者 付江)2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广新旅局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2月21日),北川共计接待游客74.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68.59万元,同比增长10.88%。

春节前后,北川举办了“送戏下乡”、“百龙舞北川”民俗展演 、风从羌山来歌舞展演暨篝火晚会 、龙狮巡游巴拿恰暨民俗展演、羌鼓火龙展演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驻足参与。上百条长龙上下翻飞、上千人围着篝火翩然起舞、几十米长的坝坝宴食材丰富、随乐起舞的音乐喷泉舞动着妖娆的身姿引来游客啧啧称奇……“好吃、好看、好玩,非常有意思。”来自成都的刘先生简单的几个字概括出这次丰富的北川之旅。

除了新县城之外,还有很多游客们选择到九皇山亲身领略冬季大自然的魅力,到药王谷观溶洞、看石林、品药膳,感受中华医药始祖的远古魅力,到青片、桃龙、片口等乡镇体验乡村旅游,看最美自然风光、品味民俗乐趣。

北川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按照“建一个景区,富一方百姓”“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发展思路,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实行差异发展,紧扣旅游主线,提升品牌效益,旅游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数据显示, 2017年,北川完成神木寨、青片羌民俗主题酒店等13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正河、金龟等10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建成5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61家星级农家乐、60家民宿达标户;打响羌历新年、大禹祭祀、沙朗节3大民俗文化品牌,成功举办“共融互动 增收致富”展示展销活动等23个系列文旅活动;羌九宝、羌绣等1500余种特色文创旅游产品走向市场;接待游客622.91万人次、增长24.4%,实现旅游收入51.7亿元、增长2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