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电高峰将至 国网绵阳供电力保夏季正常用电

www.scol.com.cn  (2018-07-05 19:17: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2018年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7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按照目前用电形势,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全市工业用电和城乡居民用电负荷较去年有一定幅度增长,预计今年全网最高负荷约20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1%,最大日用电量37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4%。

据介绍,目前,全川各大火电厂存煤充足,水电厂均在高水位运行,能够满足社会各界用电需求。从全省电力供应形势和全市电力供应形势预测,今年夏季电力供应充足,能够做到供需平衡,不会出现拉闸限电现象。此外,针对在用电高峰期间,由于自然灾害或故障可能出现的个别区域和个别线路临时限电情况,按照保民生、保要素单位的原则,优先保障居民及重要用户的用电需求,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为了强化电网风险管控,绵阳供电公司制定有针对性的保障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巡检部门将通过完成各类检修、改造等工作,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电网更坚强、运行更安全。利用红外测温、局部放电、超声波巡检等新技术手段对重要输电线路、枢纽变电站及重要用户进行带电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发热、放电等隐患。

加强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的预警防控,主城区打造“30分钟抢修圈”,全市共设置各类抢修站点80个,实行抢修队伍“备勤”机制,充分依托配电自动化和带电作业,确保科学抢修、安全作业、快速复电。

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对供区内所有客户实行“电管家”服务模式,将高质量的管家式服务精神融入到供电服务工作中。1000余名“电管家”按片区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在电表箱张贴联系卡、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布各个片区的电管家人员和联系方式。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温馨提示:这个夏天,受极端恶劣天气以及外力破坏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而引发的故障停电可能会对您的生活带来不便,希望大家给予谅解,同时公司将及时进行抢修,为您排忧解难。同时,长期缺乏维护的用户自有产权设备故障也是造成停电的重要原因之一,请企业园区等高危重要客户及时做好自身产权设备的维护,防范因自身设备故障造成的用电安全隐患。在此,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及时查询和缴存电费,减少因电费卡内余额不足对您生活用电带来的不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