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幸福美丽绵阳
——绵阳市隆重纪念“六·五”环境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7: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 郭文丹)今(5)日,绵阳市在芙蓉溪畔科学家公园隆重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暨“关爱水环境保护母亲河”主题实践活动。绵阳市环保局、游仙区人民政府、绵阳市文明办、市经信委、农工党绵阳市委,游仙区环保局、涪城区环保局、游仙区机关、乡镇、街道,市志愿者服务总队、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通信公司等单位志愿者,以及部分节能环保企业约9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环保局局长李作虎主持启动仪式。

王瑜副市长讲话

绵阳市副市长王瑜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王瑜说,要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幸福美丽绵阳。王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全力打好补齐生态环保短板攻坚战。2015年全市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各断面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303天,比上年度达标率提升了9.2%。全市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并持续向好发展,有力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稳步协调发展。

王瑜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随着全市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任务异常艰巨。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抓住绿色转型发展机遇,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将环境保护作为倒逼转型升级的主要手段,重拳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战役,努力推动生态保护水平、经济发展水平快速提升;要对照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涪江流域断面水质超标资金扣缴和生态补偿制度,全力推进全市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区域、领域,认真开展以“百日攻坚,守护蓝天,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狠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强化以机动车尾气、燃煤、扬尘、城市烟尘、工业废气等为重点的大气污染源治理,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固体废物和辐射环境管理,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坚持“铁腕”治污,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力解决影响公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王瑜强调,绿色发展重在观念,贵在行动,希望广大市民和驻绵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担当起保护环境的神圣使命,履行好社会责任,不断开创我市环保工作新局面。

绵阳市环保局李作虎局长主持活动

李作虎在主持仪式上倡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城市绿色交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培养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节约资源,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诚信守法,做保护环境的建设者和监督者。让生态、绿色、环保、低碳进入我们每一个家庭,变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在减少污染中改善环境质量、在保护生态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使美丽抬头可见,让幸福触手可及。真正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的目标。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绵阳市环保局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同志宣读了《第三批“绵阳市环境友好型学校和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命名的通知》,并向获得命名的单位代表授牌;游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顺利介绍了游仙区生态环保工作及芙蓉溪流域综合整治情况;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荣臻代表环保志愿者发表了倡议。

领导和群众参观展览

启动仪式过后,来自市环保局、市文明办、游仙区环保局、涪城区环保局、农工党绵阳市委、市经信委,游仙区机关、乡镇、街道,市志愿者服务总队、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通信公司及部分节能环保企业的多名志愿者,自发的开展在芙蓉溪沿岸河堤捡拾垃圾等公益环保活动。“我的家就在芙蓉溪边上,平时茶余饭后,我经常在芙蓉溪河堤边上散步。最近两年来,看到芙蓉溪的环境越来越好,我觉得非常欣慰。今天参加志愿者活动,就是想为保护母亲河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把保护环境当做自己的一份责任。”来自游仙区检察院的志愿者张祥明对记者说道。

参展环保企业

环保小志愿者团队

志愿者捡拾芙蓉溪边的垃圾

国家电网、四川芯隆鑫(途貝貝会呼吸的漆)科技、四川纳川管材、天津塘沽瓦斯特阀门、绵阳美能材料、绵阳中科绵投、鹏林机电设备制造、中油天能科技、北川马槽酒厂、丰谷酒业、开元塑料、绵阳市水务集团、科航商品混泥土、三台三鑫化工、铁骑力士、绵阳立泰环保、中联水泥、开元电力、安州龙泉供水、江油电厂、四川清香园、雅化实业集团、佳联印染、四川堂宏集团、女蜗水泥、荣峰化肥、凯洁洗涤厂、旭虹光电等相关环保企业也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