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没看够灯展的还可以去哦
“幸福美丽绵阳”迎春灯展延展至3月8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8: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2)日,记者从人民公园管理处获悉,为满足更多市民有充足时间赏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幸福美丽绵阳”2016年迎春灯展将延展到3月8日结束,希望广大市民在灯展的延展期间合理安排观赏时间,做到文明观灯。

赏花灯、猜灯谜、看表演……以“幸福美丽绵阳”为主题的2016迎春灯展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据统计,从2月3日亮灯开展到2月22日晚,走进人民公园、漫步廊道观灯的中外游客达200余万人次之多,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接待量超过15万人次,人们尽情畅游灯河,感受绵州魅力。

据介绍,往年的灯展基本都在正月十五就结束,今年的灯展时间也原本于元宵节之后就拆展,但考虑到“幸福美丽绵阳”2016年迎春灯展较往年更为大气、漂亮、科技元素多,体现科技城的科技、人文和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就更为突出,很多外出归来的本市和周边县市区的市民尚未及时欣赏到灯展,因此,应很多市民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将猴年迎春灯展延展至3月8日。

“往年灯展都是元宵节就结束了,都没怎么看过瘾。”已经是第4次走进人民公园迎春灯展现场的刘玉苗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绵阳人,灯展亮灯第二天她便和朋友来看过一次,春节期间又陪父母来看了2次,“今天晚上在铁牛广场看了元宵焰火晚会后,我还单独来看一次。”话语间,她喜笑颜开。

今年的灯展在规模、参观人数以及科技含量上都是往年不可比拟的,因此也成为许多市民常去的休闲娱乐之地。不过在市民观灯的过程中,记者也发现不少不文明现象,乱扔果皮纸屑,有的市民拍照时喜欢攀爬、依靠灯组,甚至有私自拆卸展灯的现象发生,影响其他市民观灯效果;部分游商小贩在展区内占道经营,且随意安装的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

人民公园管理处主任杨幼林介绍,通过巡查发现,灯展在前期的完好度都还不错,但近期发现有不少损坏的地方,因此他呼吁广大市民在灯展的延展期间合理安排观赏时间,做到文明观灯。(李霞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