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品质为先抓建设 打造幸福美丽新区——看经开区如何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8: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彩灯璀璨照三江,绿水青山映绵州。一幅幅绿树掩映城市街景,星空与城市夜景交相辉映的盛景,已在绵州风情线上呈现。这是因为随着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快速推进,一大批贴近民生、“有温度”的幸福工程、美丽工程落地实施,进一步营造优美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人、文化特色鲜明的生态品质之城。近日,记者就如何深入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采访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

记者:在经开区看来“美丽绵阳”对绵阳城市品质、社会经济的提升有何促进作用?有没有探索出可供分享的经验?

杨朝晖: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工作是抓住城市建设工作“命脉”的具有发展性、前瞻性的惠民工程。只有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美丽绵阳的精神,保质保量全力以赴抓建设,才能真正实现宜居、宜人、具有文化特色的生态品质之城。

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园区各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协调解决推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在绿化建设方面,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采用政企合作方式实现对市政道路空旷地带的绿化。去年我区采用该方式,已完成了8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工程,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年我区将继续采用该方式,实现政企双赢的目的。

记者:市委、市政府对美丽绵阳二期建设作出了明确部署,经开区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主要承担了哪些项目?

杨朝晖: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建设美丽绵阳绿化实施方案》,经开区主要承担三江闸坝道路至绵三公路北侧绿化工程及辖区800万绿化工程。现目前,我区对辖区内空旷地带及主要路口已全部作了勘查、核实工作,共计63处27万余平方米。并针对这些地段开展设计,待设计完成通过后,我区将对主要路口、主要路段先行实施,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记者:“美丽绵阳”二期工程建设专题会已召开,经开区牵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杨朝晖:我区主要承担的两个美丽绵阳建设项目,三江闸坝路绿化工程,目前已将绿化设计的招标方案报市发改委核准,通过后将按要求开展下一步工作。辖区800万绿化工程项目,已委托设计单位对辖区空旷地带进行总体规划设计,根据设计情况和我区实际,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强化精品意识,按照时间节点,按要求高标准建设,明确先后实施的地段,按进度实施。

记者:经开区在美丽绵阳二期建设工作推进上做了大量的努力,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将如何大力推进工程建设?

杨朝晖:为确保“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编制了“美丽绵阳”项目建设时间节点计划,园区主要领导任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与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与人员逐级签订了责任书,全力确保项目各环节顺利推进;成立了重点项目推进组,强化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对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向上汇报请示;园区目督办将继续加强督查、考核工作,按照市目督办的要求,督查督办项目推进情况。(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