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县国土资源局:脱贫攻坚工作从关心开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4:13: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李沅衡)“老梁,年终了,养的家禽都卖出去了吗?家里收入如何?”“都卖出去了,年节还卖了个好价。有你们的帮扶,今年家里收入比去年好了很多。”在绵阳市梓潼县马鸣乡飞龙村村民梁光忠家中,冯星宇正在询问老梁家收支情况。冯星宇是该县国土资源局局长,1月6日,冯星宇带着全局帮扶责任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到飞龙村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了节日问候及慰问金,同时叮嘱他们安排好家庭生活,结合实际,开展好“短、平、快”的家庭养殖。

在李占清家中,老人高兴地拉着帮扶责任人兰蓝的手,笑着述说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有了医保,有病能及时看,身体也很好,吃穿也都不愁,娃儿过两天就要回来过年了。”

冯星宇说:“梓潼县国土资源局从2015年开始,一直以‘培育志气、培育产业、培育技术’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开展帮扶工作。”据统计,该局2016年审批全县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户宅基地66宗,面积共计6836.6平方米,为精准扶贫开辟了快速通道。其中,飞龙村实现1户易地搬迁,并将4户纳入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规划,预计2018年搬迁全部完成。

此次“送温暖、送慰问”活动,共实地走访看望飞龙村贫困户34户,送去慰问金10200元,让帮扶村和帮扶人真切地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除了慰问活动,梓潼县国土资源局在对点帮扶过程中,还为被帮扶村解决了很多生活实际问题。截至去年底,该局通过多方联系,为飞龙村新增了13处人工井,精修了1处山坪塘,还新建了1处移动基站,并争取到了191张中国电信美丽乡村卡……缓解了群众饮水困难、通讯不畅、农业灌溉等困难。同时联系一企业为飞龙村贫困户送去了80头肥猪、6头母猪、40袋饲料,共计10万余元的物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