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忠兴镇曲阳村:村民“众筹春晚”迎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7:11: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宋兵 记者 秦芳芳)1月20日,忠兴镇2017年迎新春民俗文艺汇演在曲阳村隆重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上千名老百姓齐聚村委会前广场,享受由大伙儿共同“烹制”的文化盛宴。歌舞、川剧变脸、魔术、杂耍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在场的观众目不暇接。

“我常年都在外地打工,听说今年村里老百姓要自己凑钱办节目,我早早的也捐了一点,而且提前回老家了,就是想参加这个活动,太闹热了!”曲阳村村民涂贵陆说。据悉,为办好今年村民自己的“春晚”,忠兴镇曲阳村采取政府奖一点,村上出一点,百姓捐一点的办法,“众筹”演出经费,先后收到群众捐款2万余元。此外,当地的民间文艺爱好者踊跃登台献艺,与专业演员分享现场观众的掌声。被村民的热情打动,一些文艺志愿者自愿放弃了演出报酬。

“没想到曲阳村搞得这么闹热,我们也要多举办一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天天快乐!”受邀观看演出的忠兴镇涌泉村村支部书记陈帮平言语间流露出羡慕的神情。

活动现场,忠兴镇党委政府还评选表扬了信义忠兴人和家风家训之星,在群众身边弘扬信义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几年,我每年都要回村义务组织迎春演出,看到大家开心的样子,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被评为信义忠兴人的文艺志愿者文康是整台节目的总策划,看到老乡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一年比一年高,他打心眼里高兴。

“老百姓踊跃捐资举办文艺节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渴望,我们要加快发展步伐,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忠兴镇党委书记鲍鸿飞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