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民夜校在安州区乐兴镇红心猕猴桃种植合作社设教学点——夜校来了“土专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8:40: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敏 记者 刘毅)“立春后,猕猴桃种苗在施挂果肥之前,需要进行一次较为透彻的灌水;水一定要灌透,以土不翻白为准”。2月14日,在安州区乐兴镇红心猕猴桃合作社里,来自乐兴镇新光村、白云村、双河村等20余名猕猴桃种植户正围成一圈,津津有味的听红心猕猴桃合作社理事长金华念“种植经”。

家住乐兴镇先锋村5组的王志强听得出神,时不时同在场的“土专家”金华进行交流。王志强在成都从事建筑行业已近十个年头,在国家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的好政策下,他毅然放弃成都的生意,回到家乡流转了200余亩土地进行猕猴桃种植。他表示这次来农民夜校学习主要有两个目的:希望通过红心猕猴桃合作社教学点的学习,建立猕猴桃种植户的联系通讯录,便于技术交流;同时他也希望当地政府在规划猕猴桃种植第三片区时,能够将先锋村纳入第三片区。

“确实很意外,听了金华的讲解,让我想加入红心猕猴桃种植合作社”王志强笑着说道。让王志强萌生这个念头的原因是:红心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同华普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2016年,合作社种植户的猕猴桃无论大小,华普公司都以8元每斤的均价进行了收购。“销路不愁,种植才能有动力”。现已经加入合作社的种植户张兴成说到。

这已经是金华在农民夜校的第二次授课了。2月9日,返乡创业暨产业发展交心大讲堂在红心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开讲。这天也是乐兴镇红心猕猴桃种植合作社教学点正式挂牌成立的日子。当天该镇的产业发展能人、致富能人、村干部和党员代表等近70余人共聚一堂,了解政策、共同交流创业经验。

农民夜校办起来了,金华家庭农场和红心猕猴桃合作社的办公室就“热闹”起来。“今天猕猴桃种植园该施肥了,施多少合适?”双河村的猕猴桃种植户苏明德觉得不放心,硬要到合作社找金华作现场示范。八角村7组的夏木位,租了200余亩土地种植儿菜,因销售价格的原因还有150余亩的菜未销售,趁着农闲的空档,跑到金华家里咨询他是否认识蔬菜收购的大客户,请求帮忙介绍。

据悉,安州区以“8类教学点、3x师资队伍、3大主课堂”,创新开办农民夜校,以“立足基层、扎根基层、热在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为指导,用好用活农民夜校载体,在群众踊跃参加与互动中彰显农民夜校的应有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