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江闸坝至老龙山绿道有望提前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1:36:4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19)日,记者从三江闸坝至老龙山绿道的施工现场获悉,春节期间开工建设的三江闸坝至老龙山的绿道有望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据了解,这条城市绿道由三江闸坝经小枧、沈家坝、芙蓉溪至老龙山,绿道平均宽3米,全程共长15公里。

昨日下午,记者在芙蓉溪路段的施工现场看到,十余位工人正分工合作将准备好的透水混凝土铺设在打好的路基上,前方几位工人挥动着刨锄将红色的透水混凝土均匀地摊开,后方几位工人则开着机器将摊开的混凝土路面碾压平整。“透水混凝土铺设完成之后,接下来就会进行切缝以及喷刷涂料,再经过十几天的养护之后,这段路就算基本完成了。”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李强告诉记者,目前三江闸坝至惠泽堰段,以及财经学校至老龙山段已经完工。此外,由于正在修建的虹云桥和芙蓉溪污水干管工程处于绿道沿线上,因此需要等到这两项工程完工之后,全长15公里的绿道才能完全贯通。“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整个工程进度的70%,原本预计在今年7月下旬完工,从现在的施工进度来看,有望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李强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根据《绵阳市健康绿道系统规划(2011-2020年)》,我市将在城市规划区范围规划15条绿道,其中3条市域绿道,全长110公里;12条城市绿道,全长240公里,目前已完成27公里。第一期从普明立交桥沿安昌河左岸至桃园路口,全长约10公里,201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第二期从桃园路口经三江半岛至东方红大桥,全长约7公里,2013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第三期从南山大桥经涪滨路至三江闸坝,全长约10公里,已在2015年2月建成投用。待三江闸坝至老龙山绿道建成后,三条绿道贯通总长将达到约42公里,将为更多市民提供健康生活、休闲游憩的场所。(谭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