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水务局查处两起违法采砂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0:13:3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市水务局在日常巡查中连续查处两起非法采砂案件,暂扣涉案三台挖掘机、五台双桥车,极大震慑了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

4月20日上午,市水务局及市水务警务室执法人员在涪城区青霞村成绵乐高铁特大桥上游约200米处涪江右岸巡查检查时,发现有人涉嫌在河道内无证采砂。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市局治安支队协调当地警力对涉案一台挖掘机进行了暂扣,并对案件展开了调查。次日下午,群众举报有人在涪江左岸游仙区石马镇天林村八社河道内涉嫌无证采砂。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正在河道非法采砂的两台挖掘机和五台双桥车,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要对涉案机械实施暂扣。目前,一起案件已给予行政处罚,另一起涉水案件正在调查办理之中。

据了解,我市由公安、水务联合建立了水务警务联络制度和水务警务室,建立了水务警务长效机制,加强了水事执法力度,推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同步进行。目前已出动警力858人次,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17起,查处涉水案件22起,劝退违法行为1800起(包括春季禁渔),暂扣非法采砂装载车辆28台次,拆除采砂台3座,行政罚款41万元,分别协助安州区、梓潼、盐亭查处三起水事案件,有效打击了涉水违法行为,为保障全市水资源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裴玉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