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尘禁噪护考2016 涪城城管为考生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0:18:1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高考即将来临,噪音污染一直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保障我市考生有个安静学习和休息环境,记者昨(6)日从涪城城管获悉,执法人员正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宣传力度,隔绝噪音源,减少噪音污染,为参考学子营造良好安静的考试氛围。

据了解,为减少噪音污染,涪城城管加强宣传,打好“预防针”。通过在居民小区、商业广场张贴温馨提示、社区干部现场宣讲等形式,引导居民暂停“广场舞”等噪音较大的休闲娱乐活动,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和城市文明公约。同时,分批召集考点、居民小区周边的餐饮服务集中区、歌舞厅以及使用促销音响、金属切割机的商家召开座谈会,督促商户自觉履行“城管+商户”工作开展过程中许下的承诺,有效减少噪音污染源。

为将降噪“战斗”持续下去,涪城城管加强巡查,前置“警戒线”。实行错时值班制度与“定人、定时、定点、定责”管理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对辖区街面秩序进行全面巡查,重点对校园及居民小区周边游商占道经营等易产生噪音污染及违规布幅、LED等易分散考生注意力的乱象进行依法取缔,从严查处未按要求采取降噪措施的企业。加大校园及居民小区周边环境卫生保障力度,避免出现因垃圾乱堆放、乱焚烧、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影响考生学习生活,并完善围墙围挡、冲洗、覆盖、新增喷雾等设备全面减少施工扬尘污染。

此外,涪城城管还主动联合辖区街道(乡镇)及公安、文化、食药工商质监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内重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抽调精干执法人员成立夜间机动工作组,负责晚22:30至次日07:30期间的执法管理工作,加大对辖区夜间餐饮集中区、KTV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城市管理时时有人上、事事有人管,全方位为参考学子提供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邓元明 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