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小长假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09:26: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端午小长假,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购销两旺,市场秩序良好。昨(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据初步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零售额约7.6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

为确保端午节日期间商品供应种类丰富、数量充足,我市城区的新世界、好又多、百盛、沃尔玛等十余家商场、超市向市场投放皮蛋、粽子等百余种节日商品,总金额约2亿元;各大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了充足的供应量,全市节日市场货源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

端午期间,记者走访看到,我市商贸企业纷纷推出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商场、超市的夏装、凉鞋、节日礼品等纷纷搞起了促销,活动一波高过一波,引得来往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家福来、苏宁等电器商场则推出“超级团购日”、“线上线下同价”券等促销活动,刺激我市零售市场持续保持供销两旺的态势。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小长假三天,与端午有关的皮蛋、粽子以及夏季用品等是市场的热销商品,百盛、新世界、沃尔玛、好又多4家百货、超市实现销售额1658.9万元,同比增长4.4%,比平常增长约40%;家福来、苏宁两家电器专卖店实现销售额1118万元,同比增长10.9%,比平常增长了近50%。

为抓住节日带来的巨大商机,我市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了团购优惠、消费送券、打折等促销活动,备受消费者的青睐,部分特色餐饮企业还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完善各种服务措施、增加菜品和主食花色及各种特色配餐、主打套餐等方式来吸引顾客。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城区各大美食广场、餐饮一条街座无虚席;近郊农家乐以生态美食受到市民的青睐,生意比平常翻了一番;我市重点监测的森林雨、四海香、海谷阳光、紫金湾4家本土餐饮企业三天实现经营收入178.3万元,同比增长4.4%。(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