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规模纳税人可免费网上申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0:16:1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7日,市国家税务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营改增”、不动产纳税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短信咨询:我是企业的财务会计,营改增后,我们公司以后就在国税局进行纳税申报了,请问国税局有没有针对我们营改增纳税人推出什么便利措施?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答复:为了确保纳税人顺利办理涉税业务,绵阳国税全面落实了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局领导值班、业务骨干值班服务等制度,方便纳税人错峰办税,确保纳税人遇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建议广大纳税人朋友尽可能选择网络申报方式,既方便又快捷,省国家税务局也为我们营改增所有的小规模纳税人免费开通了网上申报,一般纳税人需要和服务商联系开通网上申报业务。

一市民咨询:个人出租不动产如何征税?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答复:个人出租不动产(不含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纳税,而不是向国税机关申报纳税;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也是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纳税。(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