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共筑守护舌尖安全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4:39:5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15)日从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十七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省食安办的有关要求,我市决定以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于6月13日至27日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级八个职能部门将采取进社区、工厂、学校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共同维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质监局、工商局、农业局、食药监局、检验检疫局、商务局、卫计委、教体局等部门,将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社区宣传活动,邀请社区群众到检验检疫局参观,讲解如何鉴别进口食品,介绍绵阳进口食品情况。根据农业生产需要,市农业局将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和农技专家,分赴各地开展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田间指导,并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与技术扶贫相结合,通过技术扶贫小组走村入户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和标准化生产知识培训,组织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疫中心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共同开展“三局联动 去伪存真”社区讲堂活动,以集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宣传模式,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与此同时公布一批食品违法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新版《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我市查办的一批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及时发布最新的食品抽检监测信息报告,系统介绍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同时利用街道社区橱窗、楼宇电梯广告牌,公交车箱广告牌、小区户外灯箱广告牌、公共场所食品播放屏幕等载体,刊发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海报,在报纸、广播电视台刊播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利用政务微博、微信平台、手机报等新型媒体,为公众开展食品安全在线咨询,接受公众投诉举报,针对公众容易发生误区的食品消费问题,主动发布相关科普知识。

市教体局还将邀请省、市食药、营养专家授课,对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总务主任、伙食团长以及食堂从业人员分批次进行新《食品安全法》集中专题培训。学校利用黑板报、墙板、橱窗、校信通等载体加大新《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防控意识。市卫计委将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举办“食源性疾病宣传”活动,推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并向大众介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相关科普知识,同时组织县市区卫计委开展“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将科普宣传活动推向深入,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保障大众舌尖上的安全。(任明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