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今年首次启用"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0:28: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智能生成结论,一旦擅自修改数据系统会自动报警,”这是“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创造的高度透明化。6月21日至23日,四川省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在成都进行,各市(州)征兵办体检组长、主检和心理检测医师等集中上课,学习的内容就包括这套管理系统。

省征办相关负责人说,四川省今年首次启用“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其具备信息准确导入、数据自动传输、统一标准词条、智能生成结论、跟踪修改痕迹等功能,通过与“全国征兵网”“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系统”等的数据共享,使体检标准结构化、兵种结论生成自动化,从而高效规范地完成征兵体检工作,实现精准定兵,为部队不同兵种、不同岗位提供身体条件适合的兵员。

“该系统克服了过去人工录入应征青年基本情况的弊端,减少体检中人为因素的干扰。既提高体检效率又提升监督效力。”换句话说,这只“电子眼”只认数据不认人。

与之相配套的学习,则包括落实去年9月份新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办法》。具体来说,参军入伍要求男青年为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而身体条件方面,男青年身高不低于160cm,女青年不低于158cm,条件兵另行规定 。 标 准 体 重 =(身 高cm-110)kg,男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且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条件兵另行规定。(李媛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