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1日起 绵阳实行医保“一卡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09:56: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昨(26)日,记者从绵阳市人社局获悉,7月1日起,绵阳正式实行基本医保基金统收统支,绵阳市范围内两定点医药机构互认,定点医药机构将由原来对多个医保经办机构变为只与一个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参保人员在全市范围内持卡就医购药可实现“一卡通”,即凡经绵阳市任意一家医保经办机构准入的定点医药机构,均支持市内各地参保人员划卡(江油因医保系统暂未并入全市统一的信息系统,所以在江油市参保的人员、以及只接入江油市医保系统的医药机构暂时无法实现一卡通)。定点医药机构名单将陆续在绵阳市医保局网站专栏进行公示,方便参保人员查询了解。

因原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发放使用的医保卡各异且均为磁条卡,经常发生消磁无法划卡,影响了参保人员正常使用。从市级统筹启动开始,将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在2016年12月底前,允许社保卡和医保卡并行使用,2017年1月起,系统将不再支持医保卡刷卡。如参保人员尚未办理社保卡,单位参保职工请由单位统一到参保地社保局申办社保卡,个体参保人员自行到参保地社保局申办。

社保卡是全国统一技术标准带有金融功能的芯片卡,卡面有参保者身份证号码和照片。可实现银行账户与医保个人账户关联,参保人员可到社保卡发卡银行办理养老、医保银行代扣代缴,免去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缴费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