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城管局:七项民生工程让家园更美丽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09:24: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民生无小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市城乡居民的民生诉求也在不断扩展,民生工程的实施范围也在不断延伸。日前,全市2016年民生项目实施方案确定,市城管局负责牵头实施公厕建设、路灯节能改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昨(27)日,记者就今年市城管局各项民生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采访。

民生点击——

7项民生工程全了解

2016年市城管执法局共安排民生工程项目7项,其中省级民生工程1项,市级民生工程6项。

省级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完成50个村庄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建设和转运设备。

市级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二期工程投资约2000万元,城区路灯照明节能改造完成投资900万元,投资700万元新建公厕8座,在城市周边近郊乡镇建设6个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和生活垃圾收集体系,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完成投资35000万元,城市中心区城市家具完成投资300万元。

部门对话——

全力保障民生工程推进

在各项民生工程推进中,市城管局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如期推进?记者采访了市城管局局长申泽。

申泽:为加强民生目标管理,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我们成立了市城管执法局民生工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将民生工程纳入目标管理。今年3月和6月初,市城管执法局发文对省、市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确保了民生工程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并在工作任务、资金安排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

同时,我局整合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创新实施方式。例如在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建设工程中,我们结合绵阳城区城市建设维护管理权改革调整方案,和中科绵阳环境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出资,由基层政府进行项目申报,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我们给予资金补贴,从实施结果看,效果很好,解决了环卫工程选址和征地的难题。

记者:在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市城管局如何征求民意,营造出良好民生工程建设氛围?

申泽:我们请群众“点题”实施民生工程,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微博、论坛等渠道,将今年计划新建的公厕、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等项目信息向社会公布,广泛听取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共收集意见100余条。根据反馈的意见,最终确定实施内容。从反馈的情况看,效果很好。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以及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让社会各界全面准确了解民生工程的政策和实施进展,提高社会知晓和理解程度。

最新进展——

各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省级民生工程资金保障已全部到位,50个村庄省级补助资金共计400万元(8万元/村)已于2016年4月全部下拨到各县(市区)财政局。村庄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建设和转运设备已完成4个,基本完成22个,完成目标任务的52%。

市级民生工程方面,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二期工程项目,已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和方案初设,正在对方案进行细化,完成进度20%。城区路灯照明节能改造工程,正在完善方案,完成进度5%。公厕建设项目,已完成选址和方案设计等工作,完成进度15%。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和生活垃圾收集体系项目完成选址定点,完成进度10%。城市家具项目,正在完善方案,完成进度10%。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土建工程完成总量75%,烟囱施工高度完成64米(总共120米),主要设备焚烧及余热锅炉主体架构安装安毕,正在进行内部受热面和焚烧设备的安装,烟气净化设备和汽轮发电机组正在进行安装,完成进度91%。(孙晓 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