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即将开始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9:24: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绵阳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绵阳调查队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农业普查、城镇居民收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今年国家将开始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请问开展农业普查有什么作用?调查内容包括哪些呢?

市统计局工作人员答复: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将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这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农业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农业用地、农业生产能力和结构、国家粮食安全、新型经营主体、农业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农民生活方式变化等10个方面。

一市民咨询:什么是PPI?绵阳2016年1-5月PPI是多少?

国家统计局绵阳调查队工作人员答复: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2016年1-5月,绵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1%,降幅与上年同期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2.5个百分点。(李桥臻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