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再办理页岩砖厂安全生产许可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09:32:4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9)日,市安监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职业健康安全、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我是一家页岩砖瓦厂的业主,听说现在页岩砖厂不用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了,请问是真的吗?

市安监局工作人员答复:有规定,根据省安监局2015年123号文件对行政审批事项的要求,取消了对页岩矿的安全生产许可,页岩矿不再纳入高危行业管理,不再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我市也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再对页岩矿实施安全生产许可,但页岩矿仍然按照非煤矿山相关要求进行管理。

一市民咨询:请问如何办理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证?办理这些证件需要什么条件?

市安监局工作人员答复:办理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证需申请人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身体健康,经社区或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健康合格,符合从事特种作业所需具备的条件;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经过专门的培训机构培训;最后,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考试合格者可办理特种作业证。(李桥臻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