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房地产出新政:农村居民进城购房有补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9:15: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今(1)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按照中央和四川省有关要求,结合绵阳实情,《绵阳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日前已正式出台,按照方案要求,绵阳籍农村居民购城区新建商品住房的,从2016年7月1日起,将享受每平米200元财政补贴。

市住建局房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鼓励支持农村居民进城购房,推动绵阳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按照此次方案要求,将对农村居民进城购房给予一次性奖补。具体为:自2016年7月1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止,具有绵阳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在绵阳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财政补贴,每套住房最高补贴不超过2万元。补贴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财政体制分级承担,并在房屋登记时免收登记费,只收工本费。

那么,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在购房时将如何申报,如何办理?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市住建、财政等部门正在对具体申报领取操作办法进行最后完善,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