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质监局为企业减负出实招
降低涉企收费76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0:09: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从近日在绵召开的川北片区涉企收费调研座谈会上获悉,绵阳市质监局不断规范涉企收费要求,主动为企业降费减负,从2014年7月至2016年5月,全市降低各种涉企检定检验收费金额共计767.23万元,惠及8590家企业。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减轻企业负担,市质监局认真落实省、市政府相关要求,各项涉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特种设备检验收费在现行执行标准基础上降低15%。市质监局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开展“阳光减负行动”活动,把简政放权、转作风、转职能作为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当头炮”,始终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服务企业;通过不断开展审计检查,聘请社会监督员实施监督,建立完善的涉企减负内部规章制度和追究机制,不断强化制度约束,持续改进全市质监系统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形成为企业服务的整体合力。

自2014年7月市质监局启动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以来,截至今年5月,全市降低各种涉企检定检验收费金额共计767.23万元。享受政策企业共计8590家。其中:降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174.72万元,享受优惠企业923家;降低计量器具检定检测收费410.38万元,享受优惠企业6129家;降低特种设备检验收费182.13万元,享受优惠企业1538家。(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