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4小时值班 绵阳市多部门联动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3:36:18)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实行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险情巡查制度、灾情速报制度,组织好抢险队伍、建好100多个物资储备点(库)。记者昨(7)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主汛期来临,绵阳市严阵以待,多部门联动,编织起周密的防御网,多措并举加强防汛减灾工作。

为确保安全度汛,绵阳市及早行动,建立完善了各部门联动的防汛减灾、查灾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建立从上到下的责任体系。各个县市区、各乡镇同步建立起自然灾害灾情核查、灾情报送制度,条块结合,将灾情核查报送工作“网格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全市各县市区下辖的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都有灾害信息员分片区、全覆盖负责报灾工作,实现了灾情核查报送工作无死角,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均建立领导汛期在岗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自然灾害时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在目前进入主汛期后,我市及时制定预案,以确保防汛减灾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目前,全市已设置10个物资储备库、32个物资储备站、58个物资储备点。在此基础上,根据今年汛期气象等方面的预判信息,向各个县市区提前调拨救灾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加强与有关商户、企业合作,签订水、米面油等食品代储协议,确保受灾群众第一时间获得生活救助。

同时,我市加强了防汛救灾培训演练,提升各层面人员的汛期自然灾害应对技巧,积累开展应对突发灾害、抗洪抢险工作的实战经验,确保险情出现时能够快速有序有效抢险救灾,不留逃生盲区。(林白亮 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