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汛期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0:37: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切实保证我市汛期蔬菜、肉类、食盐、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储备,我市商务部门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建立应急物资商业储备体系、完善预警体系等方式,不断提升灾害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目前全市汛期应急物资储备比较充足。

“为切实保证我市汛期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储备,我市早在汛期前就确定了储备企业,落实储备责任,建立起了完善的应急物资商业储备体系。”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商务部门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了16户企业作为全市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保供单位,其销售网络为全市应急保供网点。目前,全市商业储备物资共有小包装大米450吨、小包装面粉160吨、桶装食用油200吨、方便食品10000件、瓶装水12000件、清洁用品3000件和大宗蔬菜2000吨。

同时,我市商务部门日前还进一步完善了生活必需品监测预警体系和应急报告制度和应急保供预案体系,并对承担全市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企业储备商品的入库情况、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卖场及仓库的防汛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各储备企业制度健全,储备商品数量充足,管理规范。接下来,我市商务部门还将充分发挥市场运行监测体系的作用,密切关注全市猪肉、蔬菜、粮油等主副食品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及时、准确掌握和反映市场动态,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重要商品和日用消费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