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落实五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8:53: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万一”,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去年以来,绵阳市全面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四级五覆盖”,推进企业完成“五落实五到位”,全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288个乡镇(街道)、884个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责任覆盖率达到100%,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得到了强化。

为推进企业完成“五落实五到位”,绵阳市结合监察执法、召开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等方面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监督落实。

目前,777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完成了“五落实五到位”,覆盖率达100%。今年1-6月,绵阳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74起,同比下降25.17%,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知道多点

安全生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是指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共同负有领导责任,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领导干部除了履行岗位业务工作职责之外,还应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企业安全生产“五落实”是指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董事长、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承担领导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安委会主任;落实安全管理力量;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并向社会公示。

企业安全生产“五到位”是指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 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