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4家医院开通省内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业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8:56:4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8)日,记者从绵阳市医保局获悉,绵阳市首批4家定点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医医院、绵阳市人民医院)正式通过省市验收,开通省内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业务。

目前,全省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的医院共有18家,涉及省本级、绵阳、德阳、攀枝花、乐山、资阳。这意味着我市的城镇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上述医院联网结算异地门诊特殊疾病费用。

异地就医费用报销难,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焦点问题之一。目前纳入我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的病种共24种,其中门诊慢性病19种、门诊特殊重症疾病5种。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执行“参保地待遇、就医地结算”政策。开启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即时结算业务后,在参保地办理了异地门诊特殊疾病登记备案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备案地已开通了异地结算的医院就诊就医,在挂号、就诊和结算费用时向挂号人员、接诊医生和结算窗口说明其享受异地门诊特殊疾病待遇。

参保人员就诊结束后,在费用结算时,应对费用清单和费用明细进行核对确认,再由就医医院将异地门诊特殊疾病费用数据经省级平台传输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计算报销费用。参保人员只需与就诊医院结清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符合医保政策支付的部分,由就医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袁玲 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