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银行新设网点须行政审批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0:54: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0)日,市金融办、市银监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银行网点增设、银行理财产品、担保贷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融资担保公司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渠道。请问目前我市有多少融资担保公司?运行情况如何?

市金融办工作人员答复:目前,我市有融资担保机构43家,其中,国有18家,民营25家。截至今年6月末,累计为全市企业或个人在银行贷款提供担保90.05亿元,为2.76万户客户在银行融资提供了帮助。近两年,我市融资担保公司同样面临风险有所上升的困难和问题,但总体上来讲,大部分公司运行是正常的。

一市民咨询:园艺山片区银行网点较少,到银行办理业务多有不便,能不能增设一些网点?

市银监局工作人员答复:根据《商业银行法》相关规定,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要想设点,必须经过可行性研究并向上级行申请,经过上级行批准以后,再向我们监管部门申报接受行政审批。目前园艺山片区已设有农行、中行、建行、农信社、邮政等银行网点,随着该区域的发展,银监局将引导更多机构增设网点,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