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展开药品价格专项检查
严惩七大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4:06:4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21)日获悉,从即日起至今年10月底,绵阳市发改委将在全市开展药品价格专项检查,把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原料药、血液制品和中药饮片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以此规范药品价格行为,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

据了解,药品、原料药市场出现一些价格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公平竞争,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统一部署,市发改委组织了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含原料药及药品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和社会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含非公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平台、药品采购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价费行为,检查重点为原料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达成、实施垄断协议的行为,行业协会组织生产经营企业达成、实施垄断协议的行为;原料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原料药、药品的行为;社会零售企业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等价格欺诈行为;医疗机构不执行政府定价药品零差率、加价率政策的行为;政府定价药品突破政府规定的最高出厂(零售)价格销售的行为;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制度的行为;其它违反《价格法》、《反垄断法》的行为等。(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