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公开”助力民生项目快速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1:14: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现在能有这么个工作,每月有接近2000元收入,全靠区劳动保障中心”……现年59岁的沉抗镇桃花村2社居民蒋智斌,因患有肢体残疾且土地被流转,无其他收入来源,仙海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在获悉其情况后,安排其担任城市市容协管员,帮助其增加收入来源。

张怀东是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参加了仙海区举办的技能培训后,被四川佳富美建设有限公司招工录用。

近年来,仙海区始终把民生工程作为建设和谐仙海的首要任务来抓,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将责任落实到人,对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并将民生工程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严格督查。

该区各责任部门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统筹、协调和督查,认真落实“一把手”抓民生工程的工作职责,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抓好滞后项目的跟踪督查,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实施。该区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严格实行民生工程“五公开”政策,即政策公开、办事公开、对象标准公开、资金使用公开、进展情况公开,以促进民生项目又好又快完成。

据该区目标督查统计,截至6月底,城镇新增就业154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人,占目标任务的48%;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人,占100%;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50人,占50%。今年上半年,仙海区城市低保累计月人均补差265元;农村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差150元;民办公办机构新增养老床位30张,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0%。“今年,我们还将新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个,同时为400位困难家庭中的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1-6月已经为辖区143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近70000元。”区社发局民政股相关同志介绍。(罗菲 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