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近期降雨频繁 注意防洪防雷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08:17:1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连日来,绵阳市城区夜降暴雨并伴有雷电。据市气象台预计,26日晚到27日白天西部阵雨转多云,东部中雨转阴;27日晚到28日白天多云间阴,局地阵雨。未来几天,我市仍将有降雨天气,市民需做好防范。

受超强厄尔尼诺天气影响,预计我市今年降水比常年偏多2至3成,涪江干流及支流洪水趋势以中高水位为主,个别支流可能出现高水位,7月中旬至8月下旬最大洪水发生的概率较大。气象专家提醒,江河水位可能暴涨,市民要特别防范。

近段时间的降水过程中都伴随有雷电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提高雷电防护意识,在遇到短时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时,应尽量躲进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中避雨。如果身处户外,要注意避免靠近建筑物外墙和电气设备,千万不要进入临时性棚屋、凉亭等无任何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在雷雨中行走时不要撑铁柄伞,要穿雨衣或撑木柄、竹柄雨伞;不要躲在树下避雨,若不得已需在大树下停留,须与树身、树枝保持2米以上距离,应尽可能地双脚并拢蹲下,双手放在膝上,手臂不要接触地面。若能披上雨衣效果更佳,千万不可躺在地上,并避免多人挤在一起;不要停留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雷电天气要避免钓鱼、划船、游泳等户外活动;不要在旷野高举雨伞、铁锹、钓竿等物品。(夏雪林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