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绵阳城镇新增就业27982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8:35: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日,记者从绵阳市就业局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市继续将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和完善就业创业系列政策,通过加强重点就业人群动态管理,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创业服务,着重抓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及失业人员等城镇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7982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幸福指数。为了扶持更多有需要的劳动者顺利就业,绵阳市细化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管理办法,做实就业困难人员规范化认定和动态跟踪管理;积极搭建求职平台,通过举办“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服务进社区”等公共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做到精准送岗位,服务暖人心。

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失业人员技能单一的实际情况,绵阳市围绕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培训,并根据个人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展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专业技能的定向培训;鼓励用人单位对已招用人员开展岗前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在提升劳动者自身就业能力的同时,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

绵阳市还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为指引,全面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通过健全创业指导服务组织,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就业服务场所等资源,加快建设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制定创业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服务流程,整合各项创业扶持资金,加大创业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创业服务功能,提高成功创业率,带动了更多人实现就业。(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