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治大春农作物病虫农业专家开出药剂配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9:24:0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从绵阳市大春主要农作物中后期病虫趋势会商会上获悉,预计今年全市水稻、玉米中后期病虫中等至偏重发生(3-4级),发生面积430万亩次,以稻瘟病、稻曲病、水稻螟虫、稻飞虱、玉米螟为主。

这是全市植保、气象、育种、栽培专家,以及各县市区植保站长和病虫测报员,根据水稻、玉米品种抗性、重大病虫田间发生情况和历史资料,结合天气趋势,进行的综合预测分析。

为此,涉农部门一方面将加强循环农业的发展,实施种养结合,农业植保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防治滥施化学农药对农业生态的破坏和影响,并全力抓好全国检疫性有害生物稻水象甲的阻截防控,确保全市“西部种业高地”建设安全。另一方面,培育扶持并发展壮大全市植保社会化服务队伍,全面提升植保社会化服务的能力水平,切实加强田间监测,及时发布病虫害预警预报,落实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专家就如何防治大春农作物病虫害,开出了8种药剂配方。( 李志豪 任露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