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交车上免费WiFi系统升级 有望年内恢复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09:37:1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连日来,不少市民打进本报热线2268888反映,绵阳城区公交车上的免费WiFi无法正常使用。对此,记者昨(4)日进行了采访。

记者调查

有信号,连不上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湖汽车站搭乘10路车前往绵阳城区方向,上车后,记者打开手机搜索车上的无线WiFi信号,很快就搜索到信号,手机界面显示需要打开“16WiFi”手机APP进行登录方可使用。

按照操作提示,记者打开了事先下载好的“APP”,反复试了好几次,界面都显示“网络不给力呀,我表示很桑心!”的提示。最后,记者又尝试了好几次,终于进入了“APP”界面,屏幕上显示:关于系统升级改造的通知:亲啊亲,史上最严的国家网络安全新规来了,从2015年9月1日起,16WiFi将对绵阳……等60个城市的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改造期间将暂停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随后,记者又搭乘了4路、6路、79路等线路的多趟公交,车上的免费WiFi均无法成功连接。

部门回复

升级中,请等待

作为“智慧公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14年,我市城区公交车就已全面实现免费WiFi信号覆盖,市民在公交车上可免费畅游互联网,充分体验舒适、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如今,究竟什么原因致使公交车免费WiFi无法正常使用?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去年8月,按照公安部发布的《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管理系统系列技术要求规范》要求,我市和国内多个城市的公交WiFi都暂停了服务,进行系统及设备的升级改造。目前,已有部分城市恢复了公交WiFi使用。

对于我市公交车免费WiFi何时恢复正常使用?据负责我市公交WiFi运营的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市的公交WiFi最快有望在年内恢复服务,届时出于对用户信息安全和上网体验效果考虑,仍需通过登录“16WiFi”APP连接无线数据上网。

市民看法

能理解,盼尽快

“公交车上开通免费WiFi,不仅为我们节约了流量,还节省了开支。”市民谢军谈及公交车上的免费WiFi,竖起大拇指点赞。他说,前不久,他搭乘10路公交车时打算连接车上的无线,但“无线网络界面”提示“系统升级改造”。“我当时认真看了通知内容,觉得可以理解,系统升级改造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更安全地使用公共网络。”

市民卢佳说,搭乘公交车上下班,一路都有免费WiFi使用,十分方便,希望早日恢复公交车上无线网络服务功能,方便群众。(李桥臻 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