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上半年实现“社消零”460余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8:35: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绵阳市通过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努力扩大城乡消费、加快商贸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措施,推动全市城乡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1-6月,绵阳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0.91亿元,同比增长12.6%,总量居全省第二位。

今年上半年,全市“社消零”主要指标呈现出城乡市场协调发展、零售业是消费总额增长的主导力量、餐饮转型升级效果明显的特点。统计数据显示,1-6月全市城镇消费同比增长12.6%,仅高于农村消费0.2个百分点,全市城乡消费市场趋于平稳。

零售业方面,今年以来,绵阳市积极组织了6000余家企业(品牌)参加全省举办的“惠民购物全川行”、“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三大活动,并围绕假日、农产品、文化休闲等消费主题,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多方联动,组织品种齐全、质优价廉的商品,开展形式多样的商贸促销活动,营造温馨舒适、安全可靠的购物氛围。统计数据显示,仅6月绵阳市就组织了929户企业开展大型促销活动55次,实现销售额逾27亿元。同时,绵阳市还积极引导餐饮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发展社区餐饮、民族餐饮等大众化餐饮,大力培育餐饮特色街区,全市餐饮业调结构、转型发展效果逐渐明显,1-6月全市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3.2%,其中网上团购等便捷方式更是快速增长,实现收入增长18.1%。

绵阳市还通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着力培育以信息消费为代表的消费热点。今年以来,全市大力发展专业性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扩大地方产品上网销售,并支持实体企业与电商企业共同建设线上线下营销网络,鼓励传统企业拓展网上销售渠道,全市涌现了一大批电子商务企业,广泛涵盖了农特产品、小商品、服饰、旅游、美食、休闲娱乐、各类培训机构等商品(服务),能满足群众各类消费需求。(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