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举行第7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9:19: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8月11日是第7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体验无障碍 实现融合梦”。四川省肢协主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席丁二中出席了绵阳举办的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

为了“推进无障碍建设、保障残疾人顺利出行”,上午9时许,丁二中在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等人陪同下,与20余名肢残人代表和志愿者,先后来到中国光大银行绵阳分行,体验到银行办理业务过程中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和设施使用情况;并乘坐过街天桥垂直升降电梯,体验市政公共无障碍设施;之后又参访子云大酒店大厅、会议室、客房、餐厅,体验酒店无障碍设施建设、维护情况。

乘坐轮椅出行的残疾人朋友体验到光大银绵阳分行办理业务过程中良好的无障碍环境。热情的银行职员主动询问和帮助他们,并为他们提供专用轮椅、导盲犬口罩、移动服务台等服务。

丁二中与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严俊亲切座谈交流,对绵阳无障碍设施的人性化、便利化、标准化走在全省前面给与充分肯定;对绵阳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

绵阳市肢协主席韩玉平代表肢残人朋友向社会呼吁:无障碍环境需要每个社会成员的维护和参与;大力宣传残疾人工作,关心爱护残疾人,是全社会形成良好无障碍环境的重要举措。

当天还召开了市肢协会员代表大会;邀请省、市合作机构专家,开办外固定与肢体重建、假肢安装、维护知识讲座;举办肢残人风采成就展和肢协工作展;组织肢残人交流互动等活动。

绵阳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周锦、曾明波和有关科室负责人,驻绵新闻媒体,市级其他专门协会主席等应邀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