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居民大病保险普通住院当年最高可报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9:09: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6日,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注的养老保险、大病保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我了解到今年我市要开展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请问居民大病保险的报销政策是什么?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答复:居民大病保险政策分为普通住院报销、大额补充报销和门诊特殊重症疾病报销。其中,普通住院报销为当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8000元的,按分段计算、累计支付的方式,当年最高报销5万元。

一市民咨询:领到新的社会保障卡后,原医保卡里面的金额是不是直接转到新卡上?原来的医保卡还能用吗?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答复:社会保障卡只是进行身份识别的介质,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是记录在医保信息系统中的,而不是存放在你的卡里。当新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医保卡中的个人账户信息自动结转至新社会保障卡中。新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来的医保磁条卡在过渡期可继续同时使用,但2017年1月起原医保卡将停用,只能使用新社会保障卡办理业务。(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