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退出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这样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27:1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日前,涪城区正式出台《关于退出乡村医生发放生活补助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意味着,涪城曾经从事过乡村卫生服务并已退出该岗位的乡村医生有了基本生活补助。

据了解,该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凡在涪城区从事过乡村医生服务,服务年限在5年及其以上;已离岗且男≥60岁、女≥55岁;持有《赤脚医生证》或《乡村医生证》或其他乡村医生证件,且在岗期间未受过刑事处罚等符合条件的乡村卫生人员,均可获得一定额度的生活补助,补助按年发放。补助方式为“5665”式,即服务年限满5年起纳入补助对象,按服务年限分为6个档次,补助金额与年限相对应分为6个档次,每个档次金额相差50元。(李林蔓 彭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