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应按相关规定提出申请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35: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8)日,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网约车车辆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网约车辆和驾驶员有哪些条件?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工作人员答复:按照2016年11月1日起将施行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符合以下条件:7座及以下乘用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技术性应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并向当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无危险驾驶犯罪,无吸毒,无饮酒后驾驶、无暴力犯罪等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符合以上条件的驾驶员由驾驶员或网约车平台公司向市级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考核合格后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后可以参加网约车经营。(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