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酒类能否托运要看酒精浓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9:40: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市火车站、市民航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如何退票、运行线路、航空托运、农村公路建设和维护、公交车辆的更新换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网购车票如何退?

市火车站工作人员答复:没有换取纸质车票的,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的,可直接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如需退票报销凭证的可于票面开车日期后10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领取相关手续费;如所乘列车停运,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于票面开车时间30日内在12306.cn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登录您的12306账户办理退票手续;如所乘列车停运,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可持停运列车的车票于开车时间30日内(含当日)在任意车站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一市民咨询:哪些东西不能带上飞机?

市民航管理局工作人员答复:严禁旅客随身携带及托运枪支弹药、军械、警械、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放射性物品及火柴、打火机、汽油、酒精和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严禁旅客随身携带女士护肤品容器容积超过100毫升的液态物品,鸡蛋、鸭蛋等生蛋,但可托运。酒精度24度以下(含24度)的酒类物品,托运数量不受限制;酒精度在24度(不含24度)至70度(含70度)间的,托运总量不得超过5升;酒精度在70度(不含70度)以上的不得办理托运。锂电池和充电宝不能托运,要随身携带,其中锂电池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锂离子电池的额定能量值不得超过100Wh;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能超过160Wh,不得超过两个。

一市民咨询:绵中路楼房村路段几百米的路面严重沉陷,请问什么时候能彻底解决。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答复:该路段属地质沉降观测路段,需要采取工程处治措施才能彻底根治。市政部门已对绵中路一环路出口至剑南批发市场约3公里路段进行了道路改扩建,目前涪城区正对二环路凤凰立交至中江界实施道路加宽和路面黑化,计划2017年完工。市民朋友所提到的问题,目前涪城区正和绵阳投控集团进行磋商,有望尽快实施。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督促。

一市民咨询:安州已设区,为什么15路公交车不全天通车,旧车辆什么时候更换?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答复:由于涉及到与客运班车的利益问题,我们正在督促安州区与相关方面沟通协调、制定合理方案,尽快把安州纳入城市公交规划。15路公交车辆使用年限在国家相关规定的13年内,目前车况良好,可继续使用。下一步更换车辆,我们将优先考虑更新15路公交车。(李灵越 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