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顶高温烈日抢险 绵阳供电公司抢险人员获市民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9:35: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近日,持续高温让绵阳市民饱受暑热之苦,电网负荷也在高温天气条件下节节攀升。今日上午11时许,绵阳室外温度逼近34度。绵阳御营坝一供电抢险现场,1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已在高温下进行了4个小时的抢修复电工作,抢修人员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得到围观市民赞扬。

连日来,绵阳气温居高不下,电网最高负荷创6次新高,日电量连创9次新高。迎峰保电期间,也是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做忙碌的时候。他们每天战高温、冒酷暑、吃盒饭、睡两三个小时,马不停蹄的奋战在各个抢修现场。

御营坝片区属于绵阳老旧居民区,该区域御虹一线小区一回沿线共1800多户居民,有六台变压器,连日高温使得片区6台变压器长期超负荷运行,跳闸停电现象时有发生。

“前天接居民报险电话后,我们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决定增加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彻底根治这一片区‘跳闸’的顽疾。”抢险现场,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抢修班副班长杜思家向记者介绍说。

接近正午时分,抢修现场气温一度达到36度。高温“炙烤”着现场每一位抢险队员,豆大的汗珠如雨水般顺着脸颊往下淌,但丝毫不影响抢险队员们一丝不苟的工作劲头。“气温高,用电负荷不断加大,用电故障发生的频率也就逐步升高,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今早为用户送去清凉。”现场抢修人员说。

抢修人员的工作状态感染着现场围观的每一位市民,看着全身湿透的电力员工,王女士说:“电力工人真不容易,这么热的天汗水都把衣服都湿完了,还在抢修作业,我为他们点赞。”

绵阳供电公司抢修班副班长杜思家

一太婆递上手中的冰镇矿泉水说:“小伙子们辛苦啦!都是爹生娘养的,大热的天,哪个愿意在太阳底下抵到晒哦,以后我们不抱怨了,我们理解你们!”

11时48分,经过几个小时的作业,变压器安装完毕,随着跌落保险合闸,御营坝片区全面恢复供电。风扇转了,空调运行起来了,抢修工人收拾好自己的设备,又奔向下一个抢修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