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乘坐公交 物品超标需买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8:30: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4)日,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公交车路线、老年卡乘车、购买行李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请问怎样办理老年卡?持卡可免费乘坐哪些线路?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答复:老年卡办理及免费范围:凡户口在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科创园区、教育园区、科学城的年满65周岁老人,持身份证及一张近期2寸红底免冠照片,可在惠民帮扶中心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IC卡。老人可凭证免费乘坐1路、2路、3路、5路、6路、8路、10路、11路、33路(分时段)、35路、36路、40路、51路、66路、68路公交车。其中,33路公交车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1∶00,下午3∶00-4∶00分时段免费,重阳节全天免费,周六、周日不免费。

一市民咨询:携带货物乘车,应该怎样购买行李票?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答复:按公安部颁发的《城市公共交通车船乘坐规则》等法规,乘客携带重量超过10公斤少于15公斤、体积超过0.05立方米少于0.15立方米,或占地面积超过0.25平方米少于0.5平方米、长度超过1.5米少于2米的行李物品乘车,应购行李票。每个公交车内都有《乘车规则》,请乘客自行对照是否符合。(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