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南路道路改造工程 涉铁工程段正式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1:03:0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26日,记者从绵投集团获悉,剑南路道路改造工程(西山南路至一环路)涉铁工程段正式开工,该工程起于西山南路路口,下穿宝成铁路、成绵乐铁路、一环路三里桥高架桥后止于市交通局,全长约1公里,预计2018年7月竣工。工程建设方项目负责人钟长森介绍,剑南路涉铁段建成后将形成辅道和主线4车道共双向八车道的通行能力,将有效地解决三里桥的交通瓶颈问题。

据介绍,剑南路道路改造工程起于九洲大道路口,止于东方红大桥东桥头,改造范围全长6.5公里,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董家沟排洪渠、新建城北大道跨线桥、新建行政中心左转桥、改造宝成线框架桥、新建一环路下穿框架、改造金柱园、新建涪城路立交、加宽东方红大桥以及道路改造等内容。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一期为九洲大道路口至金柱园,其中,九洲大道至西山南路段已于2016年1月完成改造,二期为东方红大桥及桥头改造,三期为金柱园至人民医院。

涉铁工程段属于一期工程的一部分,起于西山南路路口,下穿宝成铁路、成绵乐铁路、一环路三里桥高架桥后止于市交通局,道路宽度33米-55米,全长约1公里,计划总投资4.5亿元。项目主要实施内容为道路改造,改造宝成线框架桥,置换一环路高架桥基础,新建船槽,迁改铁路设备等,预计2018年7月竣工。

施工方项目经理鲜述胜介绍,本次施工要在保证铁路安全和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把铁路采用D型施工便梁架空以后进行施工,整个施工的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较大,“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本次施工任务。”

鲜述胜介绍,根据初步拟定的工期计划,计划从即日起启动宝成线框架桥范围的铁路线路加固工作,按设计文件,加固采用人工挖孔桩方式,预计施工时间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铁路线路加固完成后,将拆除宝成线框架,并新建与成绵乐高铁预留框架相匹配的新框架桥,预计施工时间为2016年底至2017年6月。由于一环路三里桥高架桥5号桥墩与本次将新建的下穿隧道冲突,本次将新建5号墩置换原桥梁桥墩,预计施工时间2016年底至2017年5月。预计从2017年6月起,将对剑南路三里桥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新建铁路两侧的下穿隧道,预计施工时间为2017年6月至2018年7月。 (刘霖 兰建春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